夏天

故事易写 年岁难忘

舟渡《美貌营业》


双向互宠


超甜预警


“未知苦处,不信神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杀破狼


01


不管平时工作忙不忙,骆闻舟和费渡每周都会抽时间去穆小青和骆诚那去吃顿饭看看二老。


刚过完年那会,费渡忙着公司的新项目,骆闻舟也忙,连着两周没顾上回去看穆小青,进门就遭到穆小青的佯装生气的嗔怪,说骆闻舟“娶了媳妇忘了娘”。骆闻舟看了一眼旁边要笑不笑的费渡,把手里提着的菜递给他,揽着穆小青的肩膀好脾气的哄:“怪我怪我,以后每周都带费渡回来看您和爸,行不行?”


费渡知道穆小青没真生气,只是想让他俩多回去看看,但穆小青这突如其来的跑火车,饶是会哄人开心的费总也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,只能笑着接过骆闻舟递过来菜,躲进厨房当蘑菇去了。


02


五点一刻,窗外夕阳渐沉,费渡站在办公室巨大的落地窗前俯瞰道路两旁开的正盛的木槿花,几片花瓣遗落在树影投下的绿阴里,被过往的车辆带起一阵疾风,须臾便消散在枝繁叶茂的仲春里。


身后的苗苗像怕打扰到费渡看风景似的,轻声细语的提醒他接下来晚上的行程安排:


“六点购物商场的开业剪彩、酒会七点半开始……”


苗苗话还没说完,被安静办公室里骤然响起的五环之歌吓得一哆嗦,手里的iPad差点掉了。


费渡看了眼手机屏幕的来电显示,不自觉的弯着嘴角笑了一下,嗓音温柔:“妈。”


那头穆小青的声音传过来:“儿子,你们俩今天晚上还过来吃饭吗?我打大个儿电话他没接。”


费渡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:“回去,早上闻舟说今天可能要出外勤,没听到手机响也有可能,我待会再给他打一个,妈你别担心。”


心比挂面还宽的穆小青女士听到费渡的安慰,心里的不安缓了些许,挂了电话准备晚饭去了。


苗苗看费渡挂了电话提醒道:“费总,咱们可以出发了,这会下班时间,路上可能会有点堵车。”


费渡接过苗苗手里的西装外套,俩人出了办公室往电梯走,边走边交代苗苗:“晚上的酒会我就不去了,你帮我和周大哥说一声,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。”


苗苗跟在费渡身边一一应下。


费渡穿好外套,伸手挡了一下电梯门,示意女士优先。


即便跟着费渡工作有几年了,自认对费渡有免疫力的苗苗,有时候还是会被她们家这位总裁不经意间流露的周到和温柔暖到。


苗苗说了声“谢谢”才继续说:“剪彩的明星请了两个当红的小鲜肉,估计到场的粉丝和围观的路人会很多,可能会有点吵,会尽快安排您离开,不会太久,剩下的时间是明星和粉丝的互动环节,有工作人员负责。”


费渡平时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,特别是这种有明星在,曝光率比较高的活动。


按说一个购物商场的开业剪彩,也用不着费渡亲自出面,周怀瑾去外地出差,本来是说上午就到燕城,临时有事改了行程,六点才落地,等到了也来不及了,所以才临时改了让费渡和公司两个高层一起去。


费渡坐进车里,在苗苗说话的空档给骆闻舟打了一个电话,那边依然没接。


苗苗看费渡刚才没打通电话,脸色不太好,还是大着胆子提醒了一句:“费总,咱能把手机调成静音一会儿吗?要是剪彩的时候突然响起了五环之歌,太破坏您形象了。”说完还补充一句:“没有说五环之歌不好的意思,就是和您气质不太搭……”


话音刚落,五环之歌再次突兀的响了起来――骆闻舟打来的。


苗苗:“……”


费渡语气温柔:“刚才怎么不接电话?”问的是问句,却没有一点质问的语气。


骆闻舟坐在充满刺鼻消毒水味的医院里,旁边护士在小心的给他清理左胳膊上的伤口,依然没妨碍骆闻舟脸不红心不跳的撒谎:“刚才上厕所去了,手机在办公室,没接到,怎么了?”


费渡在那边像是轻轻松了一口气:“上周不是说今天去妈那吃饭吗,妈打你电话没打通,就问我今天还回不回去了?”


骆闻舟在外面吹了一天的风,听到费渡的声音,感觉头疼都缓解不少,心里又怕费渡要过来接他,赶紧道:“你直接去妈那,我这边还要一会儿,结束我直接过去。”


其实骆闻舟就是想回家洗个澡换套衣服,一身的消毒水味,费渡一闻就露馅了。


费渡听到骆闻舟在那边轻轻抽了口气,微微皱了下眉,不动声色的应了声“好”:“你给妈回个电话,别让她担心,我这边有个活动,一会儿结束了就过去。”


骆闻舟挂了电话,看了一眼自己被剪了一半的外套袖子,想想早上费渡给他拆衣服标签的时候看到的价格,感觉一阵肉疼。


陶然和郎乔坐在骆闻舟对面,两脸凝重的围观了他撒谎的全过程。


骆闻舟失笑:“干嘛呀,哭丧着脸,不就受点小伤吗?这和以前比算事儿吗――你们俩谁也不许偷偷告诉费渡,听到没?”


陶然心知费渡早晚得知道,敷衍的答应:“知道了。”


骆闻舟看郎乔一脸不情愿,立马威胁道:“一个月香菜包子警告。”


这招永远都是管用的,意志不坚定的长公主立马投降。


护士小姑娘被逗的没忍住笑了一声,低头正对上骆闻舟抬眼看她,只对视了两秒,脸刷得就红了。


03


费渡在活动统共亮相了不到15分钟,就收获了一批迷弟迷妹的尖叫,主持人介绍了费渡的身份,围观群众这下猜也不用猜。因为围观的人太多,费渡离场的时候都是被保镖护着送到了地下停车场。


费渡坐进车里捏了捏眉心,闪光灯闪的他眼晕,突然觉得当明星也不容易。


活动还没正式结束,费渡就和两个小鲜肉的名字占据了微博热搜前三:


1 费式集团总裁


2 江桐苏言里 同台


3 费渡


……


骆闻舟处理好伤口,和陶然郎乔开车回市局,三个人刚坐进车里,后座的郎乔就尖叫一声:“妈呀!”


骆闻舟回头看了她一眼:“稳重点,一惊一乍的。”


郎乔把手机递给骆闻舟:“父皇,费总又上微博热搜了。”


为什么说又呢?因为上次是和女明星传绯闻上的热搜。


骆闻舟接过手机,点进了热搜三“费渡”这个词条。


热度最高的一条微博,看博主的id名应该是个小号,估计是其中一个明星的站姐,图片拍的很好,微博文案还带了话题:


#费渡# 人间绝色


图片调成了黑白色调,费渡微侧着身垂着眼睛,头发梳了起来,额前的碎发打理的刚刚好,金丝眼镜也没挡住他一双漂亮的桃花眼,右手握着一把金属剪刀,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。微低着头像是在和旁边的人说话,眼神温柔的像是在看他深爱的人,穿了一身暗条纹的黑西装,衣服的纹理里还有星星点点的银线镶边,简约又不简单的款式。


一会儿的功夫微博评论已经上万了,骆闻舟点开评论看了一眼:


-百度查了一下,94年的🐮🍺

三分钟我要知道哥哥的微博帐号!

24岁?崽崽妈妈可以😚😚


-好绝一男的,我可以


_无名指上是婚戒吗?英年早婚?

是的,和我结的婚!

又开始了是吗?


_别我可以了姐妹们,去年就公布过男朋友了哦!

???我们村今年才通网,男朋友是谁?我不允许!

想知道男朋友是何方神圣?

只发过一张抱着猫的侧脸,超帅dei!


_漂亮弟弟


_眼神太温柔了叭,这谁顶得住?!


_@费团子和骆一锅 不确定是不是这个帐号,只更过几张猫猫的照片


-我我我在现场,他离场的时候从我身边经过,离得超近,本人比照片好看多了,身上味道好好闻,我旁边的妹子说好香啊!我笑fong😂,疯狂想知道香水的牌子!


_有男朋友?盲猜费总是攻!同意扣1,反对扣0

   加1

   加1


…………


骆闻舟心想“……爸爸才是攻!”气的不行,话题里的其他小视频也没看,把手机还给郎乔,不满道:“现在的小姑娘怎么回事儿?也不看看人有没有主,整天我可以我可以,再可以也是我的!”


陶然:“……”


郎乔:“……”


这也能吃醋?


04


骆闻舟特地回了趟家,小心的避开伤口简单的洗了澡换了身衣服,才去了穆小青那,到门口刚敲了一下门,费渡就把门打开了,像是专门待在门口等着他似的。


费渡已经换了一身休闲装,骆一锅趴在费渡肩膀上,只留了一个后脑勺给骆闻舟。


初春的天气不稳定,前几天骆一锅拉肚子了,猫猫年纪大了,骆闻舟和费渡怕耽误了,大晚上带着骆一锅去看医生,医生检查完,说是受凉了,要好好照顾,注意饮食。


骆诚知道骆一锅生病的事,一天早中晚三遍打电话过来问猫的情况,又担心他俩照顾不好,最后还是不放心,征求了穆小青的意见,把骆一锅接过来照顾了几天。


骆一锅一个星期没见他家铲屎官了,从费渡一进门就抱着费渡不撒手,乖乖的趴在费渡肩上让费渡给他顺毛。


骆闻舟进门换好鞋,脱了外套,一把揽过费渡,连人带猫抱进了怀里。


他俩在父母面前很少会有这么亲昵的动作,费渡倒也没觉得不自在,靠在骆闻舟的怀里,只问:“累了?”


骆闻舟一手揽着费渡的腰“嗯”了一声:“头疼。”


“吃止疼药了吗?”


“吃了。”


穆小青端着一盘水果沙拉从厨房出来,就看他俩在站在门口玄关处腻歪,走过去扎了一块西瓜塞进骆闻舟嘴了,又端着沙拉放去了客厅的茶几上,边走边说:“和你儿子一样粘人,一锅从费渡进门就抱着他不撒手。”


骆闻舟不接话,特别欠的冲穆小青笑着飞了一个wink,成功收获了穆小青的一个白眼。


费渡让他抱了一会,看穆小青又进了厨房,贴着骆闻舟的唇亲了一下,舔掉了他唇上沾的沙拉酱,一触即分的吻。


骆闻舟:“……”


骆闻舟倾身刚想加深这个吻,骆一锅以为骆闻舟要亲自己,伸出小肉爪朝骆闻舟的脸招呼了过去,浑身上下都透露着拒绝,费渡被逗的直笑,骆闻舟“啧”了一声,一只手把骆一锅从费渡身上扒拉下来:“爸爸白疼你了,没想亲你,一边玩儿去,不让你抱我的宝贝儿了。”


费渡:“……”


骆闻舟把猫放地上,揽着费渡往客厅走,费渡刚坐到沙发上,骆闻舟就顺势躺在了他腿上,费渡会意,手法不太熟练的给他按摩太阳穴:“水果沙拉还吃吗?”


骆闻舟闭着眼睛:“你喂我吃。”


费渡难得的有点不好意思:“别闹,妈还在呢。”


骆闻舟睁开眼睛看着费渡笑,伸手捏了捏人的脸:“想啥呢宝贝儿,没让你用嘴喂。”


费渡:“……”


费渡伺候骆闻舟吃了几口水果,看他又闭上了眼睛,低声问:“……你要不要去屋里睡会儿,我去给妈帮帮忙。”


骆闻舟不但没反放他走,反而把手箍在了费渡腰上:“帮什么忙啊,妈又舍不得你干活,你去帮忙回头我又得挨骂,哪都不许去。”


骆闻舟平时很少生病不舒服,偶尔有个头疼发热的,费渡就及其惯着他,虽然平时也没少顺着他,只能妥协道:“你睡吧,我不走。”


骆诚回来,进门就看见骆闻舟躺在费渡腿上睡着了。


费渡叫了一声“爸”,骆诚看到他俩回来,平常一惯严肃的表情带了点温和的笑意,走近了小声说:“腿要麻了就起来,让他躺沙发上睡。”


费渡笑笑说:“没事儿,没睡多大会儿。”


骆诚抱起脚边的骆一锅道:“我去厨房给你妈帮帮忙。”


开饭前,费渡低头亲亲了骆闻舟,让他起来吃饭,几个人都去厨房端菜,拿餐具。费渡刚去拿汤碗盛汤,就被骆闻舟接了过去,把人往外撵:“烫,别碰――你去桌上看着骆一锅,别让它偷吃。”


费渡在骆闻舟睡着的时候,隔着衬衣摸到了他手臂上缠的纱布,从骆闻舟进门费渡就看出了骆闻舟不对劲,衣服和早上出门的时候不一样了,虽然他自己也经常一天换两套衣服,但费渡是工作需要,骆闻舟回自己爸妈家吃顿饭,没必要再特地回趟家换套衣服,而且进门脱外套的时候动作也不利索。


身上有沐浴液的味道,估计是手不方便,头发没洗过。


骆闻舟盛好汤,端着往客厅走,费渡生怕他手疼连盆带汤扔了,默默的在他后面跟着。


骆闻舟一回身差点撞到费渡,看他像个小尾巴跟着自己,有些好笑:“怎么了?”


费渡回头看了一眼厨房的方向,小声问:“手还好吗?”


骆闻舟闻言僵了一下,知道这是瞒不住了。


他擅长给费渡剥虾、剔无骨的鱼肉,擅长数落他、照顾他,却不擅于对费渡隐瞒任何事。或者说费渡对他的关心是足够的。


看费渡没什么表情骆闻舟心里有点慌,伸手呼了呼费渡的头发,顺着头发摸到了他的后颈捏了捏,哄他:“没什么事儿,先吃饭,好不好?”


说完也不等费渡回答拉着人坐到了餐桌旁。


穆小青正好端了一碗粥从厨房出来,把碗放到费渡面前:“给你熬的甜粥,小心烫。”


费渡弯着眼睛笑:“谢谢妈。”


05


晚上吃完饭,两人回到家,费渡进浴室洗澡,骆闻舟就倚在门口的鞋柜上等他出来,等了一会听到费渡开了吹风机在吹头发。


费渡洗完澡出来看骆闻舟倚在鞋柜上看两只猫蹲在他脚边打架,心里觉得这种幸福有种随时会消失不真实感。


每天早上会给他离别吻的骆闻舟,好好的出得门,晚上回来的时候可能会一身是伤……


骆闻舟看他站着不动,主动说:“过来,让我抱抱。”


费渡身上好闻的沐浴液味道瞬间包裹住鼻腔,骆闻舟叹了一口气:“对不起,宝贝儿,答应你要小心的,没做到。”


费渡两手抱着骆闻舟的脖子,半张脸埋在骆闻舟怀里,额前的碎发挡住了额头,只露出两个眼睛,声音闷闷的:“我好心疼啊,可是又不怪你,也舍不得生你的气――疼吗?”


骆闻舟在费渡背上轻轻拍了拍,像是无声的安慰:“还好,你说心疼我比较疼。”


费渡从骆闻舟怀里抬起脸,认真的看骆闻舟:“你明天陪我去趟寺里吧!”


看骆闻舟忍不住想笑,费渡两手捏着骆闻舟的耳朵玩:“不许笑。”


骆闻舟从善如流的敛了笑意:“好,不笑――怎么还信这个了!”


费渡但也没掩饰他的不安:“以前……没想过,现在有你了,图个心安吧。”


骆闻舟把费渡的手从他自己耳朵上拉下来,握在手里:“下午行吗?你前几天不是说一锅生日想给它拍套写真吗,我明天上午约了摄影师给团子和一锅拍照片,忘记和你说。”


费渡点点头,拉着骆闻舟的手往浴室走:“好啊――我给你洗洗头发吧。”


费渡学着骆闻舟给自己洗头的样子,一手捂住骆闻舟的眼睛防止泡沫,一手给骆闻舟洗头发,洗完了又把头发给他吹干了,虽然不太熟练倒也像模像样,骆闻舟心里美得不行,觉得受点伤还是有好处的。


翌日,费渡打开微博,登上自己的日常微博帐号――费团子和骆一锅,这个帐号他就发过几张两只猫的照片,连会员都没充,本来粉丝还不到1000,以前的微博评论也很少,大多都是喜欢猫猫的评论几句。


现在突然涨了十几万,想想也知道和他昨天出席活动有关。


最新的一条微博还是一个月前更的,被评论了两万多:


-今天哥哥营业了吗?没有。


-是不是把微博密码忘了?我好不容易找来的。


-亲亲建议您这边多发发自拍!


-两只猫猫好可爱啊!


……


费渡觉得好玩应广大网友的要求,发了两张日常照:


一张拍摄花絮照,在摄影棚里的一个小床上,骆一锅估计是拍累了,不配合拍照,骆闻舟蹲在床前逗它,看骆一锅打了哈欠,笑得很温柔,正好被费渡举着相机拍了下来,仍然是骆闻舟的一张侧脸。


第二张是费渡和骆闻舟站在一树开的浓烈的玉兰花树下,在许愿架上挂许愿福,俩个人相视一笑,落日的余晖把两个人的影子拉的很长。


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蹭蹭的暴涨:


-???看我刷出了啥?


-我来了,我来围观绝美爱情了!


-dbq昨天觉得费总是攻,看了男朋友我动摇了。


-太甜了!!!俩人眼神都好温柔,我好喜欢温柔的人啊!


-这大概就是神仙谈恋爱吧!


-微博账号是两只猫猫的名字吧!费总姓费,所以男朋友姓骆吗?

这个姓感觉好难起名字哦!


-两位哥哥我都可以!!!


-男朋友叫骆什么啊?骆驼?(被打)

哈哈哈哈哈哈哈,魔鬼本人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太沙雕了。

出来挨打!!!


……


费渡实在看不下去了,想想要是骆闻舟看见了,鼻子得气歪,忍着笑回复了一句:


骆闻舟


费渡又往后看了几条评论,看见骆闻舟不知道什么时候用他自己的微博账号,给一个id名为“费渡哥哥我可以”的评论回复了一句:“你不可以!别想了!”


费渡:“……”



――――


骆队好会吃醋一男的。


俩人许的愿望

骆队:希望宝贝儿永远幸福开心。

嘟嘟:希望师兄永远平安顺遂。












评论(95)

热度(3647)

  1.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