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

故事易写 年岁难忘

舟渡《势均力敌》

 

    轻度ooc

    酸甜

    骆队吃醋预警

   “长日尽处,我站在你的面前,你将看到我的伤痕,知道我曾经受伤,也曾经痊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《飞鸟集》

  01 

    影视剧杀青宴,费渡作为投资商没推脱掉导演的邀请,在最近公司忙的焦头烂额的并购案中抽身参加了酒会。坐在他旁边的女孩是最近风头正劲的小花旦,本剧女主角――林知依。

    费渡一进门女孩就大大方方的打招呼:“费总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 费渡根本不记得俩人什么时候见过,但还是绅士的握了握女士的手: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 林知依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费渡根本不记得自己,倒也没尴尬,笑了笑解释:“费总,不记得了吗?一年前慈善晚宴上,离场的时候我踩到了自己的裙子,差点摔倒,你扶了我一下。”

     以费渡的记忆力他倒是记得这个事,但当时他就是正好经过女孩身边,顺手扶了一把,根本没注意人长什么样。

       要是搁以前没和骆闻舟在一起的时候,他一定会拿出费总式的哄人方式,把人撩的脸红心跳的,但现在面对骆闻舟以外的人,就算是漂亮话也不会让人觉得越界,他好像把这辈子哄人开心的心思都放在了骆闻舟身上。

      但这会又不好拂了人的面子,也只好弯了弯桃花眼说:“记得。”

      费渡正坐在酒桌上走神,想着两天没见骆闻舟了。旁边一道甜美的女声打断了他早就跑到某人身上的思绪。

   

     林知依一脸关心的问:“费总,你脸色不太好,是不是不舒服?”

    费渡回过神来,接过林知依给他倒的温水:“谢谢,没事,可能没休息好。”

02

    第二天骆闻舟在周六的雨天里出完外勤,顶着有点潮湿的外套和湿漉漉的头发回到市局已经下午4点了,刚进办公室就慰问了一圈即使没出外勤,也一起加班的崽们:“同志们辛苦了,明天终于可以休息了。”喊完就觉得气氛不对,平时这帮人一定会说:“爸爸,您老人家也辛苦了。”今天却鸦雀无声。

     一帮人盯着他看,骆闻舟摸摸下巴好笑道:“就算我帅,也不用这么盯着我看吧!”

    郎乔这会发挥亲闺女的勇敢,凑到骆闻舟年前:“老大,你看微博了吗?那什么……费总……”

     话还没说完,骆闻舟就进了自己办公室,忙了一天就吃了一顿饭,根本没时间碰手机,刚打开微博:热搜榜第一――林知依费渡

  

   “当红小花旦林知依和费式总裁酒店密会,”偷拍的照片和视频清晰度不高,但能明显看出来女孩靠在费渡怀里,动作很亲密。

     紧接着热搜第二条:

    “费总天幕救人”

      显然因为这件事,一年前费渡天幕救人的视频也被有心的网友扒了出来,如果偷拍照片不够清晰,那这个绝对能让网友清楚的看到费渡的颜值了。

    热搜评论更是精彩:

“好配啊啊啊啊啊啊啊。”

  “又有钱又帅,三分钟我要知道这位霸道总裁的全部资料。”

   “一定要对我们家依依好啊,含泪祝福。”

  “这俩人锁了。”

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骆闻舟加了三天两夜的班没回家,费渡昨天傍晚还和他微信说在公司加班,也回不了家了,让物业喂了骆一锅。结果转头抱着美人进了酒店,这叫在公司加班?

      骆闻舟拿着手机一言不发,心里第一反应竟然不是生气,而是害怕。

     要说他真正害怕的时候也就是在费渡两次受伤的时候,现在想起来还会后怕。

    那这次是因为什么?因为这个女孩是费渡会喜欢的类型吗?还是因为对方身份是明星?还是怕他喝了酒……

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刚才淋了雨的缘故,凉意这会也窜了上来,骆闻舟换了件外套,头发还湿着也顾不得擦,拿着手机就要走,陶然拉住他:“好好说,别发火,把他惹哭了,心疼的还是你自己。”

     骆闻舟“嗯”了一声,转身冲进了雨幕里。

03

       骆闻舟开车到费渡公司楼下还不到5点,楼里已然灯火通明,公司前台见骆闻舟头发湿漉漉的,脑补了一场为爱自虐的大戏,就是看骆闻舟脸色阴沉的吓人,大气也不敢出,拿了条干净的毛巾忙迎了上去:“您怎么来了,这么大雨。”

      骆闻舟脚步不停,语气生硬:“来找你们费总。”

      骆闻舟偶尔会来接费渡下班,公司上上下下基本都认识他,平时没事也会开开玩笑,深受公司小姑娘的喜欢,可以说从来见过骆闻舟这个态度和她们说过话,前台自然知道是什么原因,赶忙解释:“费总在开会,您要不去费总办公室等一会吧!”

    “不必了,我在会议室外面等。”

      前台想拦又不敢,拿的毛巾也不敢递,只能跟着骆闻舟进了电梯,送到了会议室门口。

       费渡隔着玻璃看到了他三天没见的人,像是根本没看到骆闻舟脸色难看似的,弯着眼睛冲骆闻舟笑了笑,把会议的收尾工作交给了周怀瑾,推开了会议室的门。

       费渡知道骆闻舟来兴师问罪的,他开了几个小时的会还没来及打电话解释,上午微博上就炸了锅,他不是公众人物,自然也没有想着向网友澄清什么,等着女演员先解释呢,结果等了快一天也没动静,结合昨天林知依喝醉了,费渡绅士的扶了一下,人就自然的靠在了自己怀了,什么心思就不言而喻了。然后还被媒体拍了。

      费渡看着一脸倦容还淋了雨的骆闻舟,心疼的不行,伸手接过了前台女孩手里的毛巾给骆闻舟擦头发,看人下意识想躲,费渡学着骆闻舟给自己擦头发的样子:“别动,生病了还得我照顾你。”

     骆闻舟再生气,也不想耽误他工作,面无表情道:“不开会了吗?”

     费渡给他擦头发的动作没停,一脸甜笑:“嗯,开会没有你重要。”

      会议室里几个高层也都见过骆闻舟,但根本没见过俩人的相处模式,骆闻舟来之前还训过人的费总,这会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,讨好人的意思不能更明显了,惊得下巴都要掉了。

      骆闻舟来就是来听费渡解释的,他不是拧巴的性格,有什么事他想听费渡自己说。

      骆闻舟拉下费渡给他擦头发的手没看费渡,言简意赅:“说吧。”

      费渡拉着骆闻舟往电梯走:“回家说。”

      一进车里,费渡就主动示好,像个粘人的骆一锅要抱骆闻舟,哪还有刚才在公司的霸道总裁范,还没抱到人就被骆闻舟推开了:“坐好,系好安全带。”

       费渡往座椅上一靠,开始耍赖:“不会,你给我系。”

       骆闻舟和他僵持了三秒钟,败下阵来,探身过去给人系安全带,然后就被费渡勾住脖子开始解释:“我昨天晚上真的在公司,把人送到酒店我就走了。”

      骆闻舟听他这么说,一整晚胡思乱想的心才算落到实处,但心里还是别扭:“那么多人为什么让你送?你为什么抱她?她对你有意思吧?”

      费渡在骆闻舟冒了点青茬的下巴上亲了一口,一连串的问句让他心情莫名的有点好,费渡回答一句就亲一口骆闻舟: “送她因为赶巧了顺路,非要坐我的车;她喝多了,我扶了一下,她就靠过来了,我总不能把她扔地上吧;对我有意思我也没办法啊,我只对你有意思。”

     骆闻舟:“……”

     骆闻舟被哄的一时无话,但不代表他原谅了费渡抱别人,还那么亲密,扒开费渡勾在他脖子上的手,发动车子,一路无话平稳的开回了家。

04

     晚上两人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,费渡觉得自己这是没把人哄好,因为骆闻舟也没有像平时怕他丢了一样的抱着他,吃晚饭的时候骆闻舟也没几句话,但看着又不像在生气,这大爷平时生气只会脾气暴躁的数落他,冷战什么的不适合骆闻舟。

     费渡看着骆闻舟躺在自己身边闭着眼,估计这两天累坏了,好像下一秒就会陷入深度睡眠的平静。费渡伸手拨弄骆闻舟额前的碎发,声音带点无奈和委屈,知道骆闻舟没睡着,却还是像怕吵醒他似的:“你别生气了,好不好?”

     骆闻舟捉住费渡作乱的手,塞回被子里,没放开,也没说话。过了半晌,费渡以为人都睡着的时候,才听骆闻舟声音很低的开口,低的像说给自己听:“没生气,我就是……有点害怕。”

     费渡没出声,等着他的下文。

     骆闻舟握着费渡的手紧了紧,才继续说:“怕我一不留神,你就是别人的了。”

      费渡一直都知道,骆闻舟表面看着随性,其实比谁都心思细腻。骆闻舟爱他爱的一直那么小心翼翼,怕他受伤,怕他生病,怕他走不出过去,一会儿找不到人就心跳加速开始紧张,这些费渡都知道。

      但他从没听骆闻舟说“怕你是别人的”,费渡觉得自己眼睛涨的发疼,往人身上靠了靠抱住了骆闻舟的腰,发顶抵着骆闻舟的下巴,声音闷闷的:“费渡是骆闻舟的,是骆闻舟一个人的。”

      骆闻舟还没从费渡甜腻的的情话里品出味来,就感觉脖子上有温热的眼泪滑落,赶紧低头去看怀里的人,看到费渡鼻梁上划过的泪痕,心里一万句“卧槽,我怎么还把人说哭了?”

      骆闻舟手忙脚乱的给人擦眼泪,以为费渡误会了自己的意思,赶紧解释:“宝贝儿,宝贝儿,我不是不相信你,我……”

     还没我出所以然来,就感觉背上被费渡安抚似的拍了拍: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,你累了,睡吧。”

05

     俩人连着加班都累的不轻,一夜好眠,第二天周末睡到10点才起床,骆闻舟在厨房做饭,费渡像个尾巴似的跟着四处捣乱,骆闻舟好几天没碰他了被撩的起火,手滑打碎一个碗。

      费渡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骆闻舟忍无可忍把企图逃跑的人摁在灶台上好一顿收拾。

       然后战地又转到了床上,浴室……

        等费渡被清理干净抱回卧室的时候,有气无力的学着骆闻舟骂他的样子:“混账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 骆闻舟心里好笑,知道自己有点过火了,只能好声好气的哄:“宝贝儿,对不起,我忍不住。”

        费渡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俩人下午三点才吃上饭,吃完饭骆闻舟抱着骆一锅坐在阳台上给猫祖宗剪指甲,费渡在旁边顺手拍了一张,登录公司的微博帐号,发了一条微博:

    “大家的好意心领了,谢谢!就是把家里这位惹生气了。”

      照片是骆闻舟的侧脸,午后的阳光透过落地窗照过来,骆闻舟垂着眼耐心的给猫剪指甲,脸部线条立体分明,睫毛成了半透明状,身上穿了件白色毛衣,家居裤家居鞋,配上骆一锅半眯眼一脸享受的样子,画面温馨的不像话。

      平时公司的微博也没多少粉丝,这会非常时期,被营销号一转,下面评论比昨天热闹多了:

      “???家里这位?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又帅又有钱,男朋友还这么帅,还有猫,人生赢家,带着我的祝福给我打车滚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请你们立马结婚!!!”

       “神仙谈恋爱!”

       “这两个小哥哥我之前在地铁见过一次,本人也就比照片好看一百倍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求照片啊啊啊啊啊啊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求求以后能用这个号多发点日常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求这两位个人微博,想围观这绝美的爱情故事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谁不想和这位霸道总裁谈恋爱!”

         费渡看着微博评论好笑,走到阳台从后面抱着骆闻舟,把刚才自己拍的照片和微博评论给骆闻舟看,骆闻舟拿着手机给“谁不想和这位霸道总裁谈恋爱”的评论回复一句:

“休想!!!”

    费渡:“……”

    超幼稚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80)

热度(3868)

  1.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